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成都市青少年(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新都区开赛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0月21日,2021年成都市青少年(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在新都区木兰中学进行。本次赛事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主办,成都市武术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和成都市武术协会承办,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共47支代表队的16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规模较大,选手按年龄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竞赛项目分为太极类和武术操类两大类。其中,太极类项目为八法五步,武术操类则是成都市武协于2020年5月培训的成都市第二套武术课间操,这也是目前学校开展武术运动最广泛的两个项目。各组按比例分别录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凡获得比赛一等奖的指导老师均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成都市体育局 成都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特色项目建设的实施意见》,持续推进以“传统体育项目+新兴时尚体育项目”为主的“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校园特色体育项目建设工作。在促进青少年素质全面提升的同时,进一步培养青少年运动技能和运动规律,打造代表城市特质的青少年运动新风尚,积极助力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

图据主办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