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2021年西南区马术俱乐部联赛新闻发布会成都举行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0月23日,2021年西南区马术俱乐部联赛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市大邑县稻乡渔歌青农创业孵化中心举行, 发布会就赛事项目赛程安排以及参赛资格等进行介绍。

据悉,今年赛事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将集中在11月和12月举行,比赛项目为场地障碍,共设4站比赛。首站比赛将于11月5日-7日在成都市双流区现代五项赛事中心的豪威马术俱乐部举行,第二站将于11月19日-21日在成都市新都区维亚马术俱乐部举行,第三站将于12月3日-5日 在稻成都市大邑县稻乡渔歌田园综合体举行,第四站,也是最后一站将于12月17日-19日在成都市青白江区天骁马术俱乐部举行。

参赛骑手须为四川省马术协会、重庆市马术运动协会、贵州省马术协会和云南省马术协会年度注册骑手,比赛运动员除代表所在俱乐部参赛外,也可申请以个人身份参赛,获得批准后方可参赛。所有参赛骑手都应遵守赛场疫情防控规定和赛场纪律要求。

今年比赛级别按障碍高度共设6个级别,分别是地杆赛、交叉杆赛、60厘米级别、90厘米级别、110厘米级别和125厘米级别。其中90厘米级别除个人赛外,还设团体赛。团体赛以俱乐部为参赛单位,不接受个人和跨队组合,每队最多报4名骑手,最少报3名骑手,取各队前三名成绩计算罚分总和排列名次,团体赛前三名颁发奖杯、奖牌和证书、绶带、手花,马匹颁发马花和成绩证书。个人赛前三名颁发奖牌、证书、绶带和手花,5-8名颁发证书,其余比赛参与者颁发优秀表现奖证书,以资鼓励。比赛规模预计每站比赛有150对人马组合。每站比赛设奖金2万元。

2021年西南区马术俱乐部联赛是一项由中国马术协会支持,四川省马术协会发起并主办的区域性赛事。旨在通过举办联赛,促进西南地区马术协会和马术俱乐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丰富骑手比赛经验,提高骑手竞技水准,促进西南地区马术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联赛自2019年首次举办以来,两年共举办了8站比赛,每站比赛约有150多对人马组合参赛,参赛俱乐部涵盖了西南云贵川渝四省市20多家马术俱乐部的上千名会员。联赛已成为西南地区马术俱乐部宣传营销的窗口,有力推动和促进了区域马术竞赛产业发展,激发了人们对马术这项阳光休闲运动的消费潜力和热情,增强了马术产业增长的动力,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提高了马术的社会影响力,树立了行业发展信心,吸引了更多社会资金投入马术产业。

今后,四川省马术协会将继续携手西南地区兄弟省市马术协会和马术俱乐部,一起着力打造本项赛事,丰富赛事内容,使联赛成为一项具有较高影响力、较大传播力、较强带动力的区域性马术精品赛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