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首届“川渝云贵”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交流活动启幕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0月24日,首届“川渝云贵”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交流活动在成都体育学院启动。作为本次校园足球文化交流活动重头戏之一的——首届“川渝云贵”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组)文化交流赛也同时拉开帷幕,比赛吸引了来自四川、重庆、云南的3支球队将在两天的时间内通过单循环的方式决出本次比赛的冠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行动计划》《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体系建设方案》等文件精神,响应国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建立和完善西南四省(市)校园足球发展体系,共同打造校园足球协同发展标志性、支撑性项目,推进四省(市)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共建共享,根据建立“川渝云贵”地区青少年校园足球协同发展工作机制的现实需要,经全国校足办同意,首届“川渝云贵”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交流活动10月24日在成都启动,这也是西南地区首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交流活动,而作为此次交流活动最头戏的首届“川渝云贵”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组)文化交流赛也在10月24日同期展开。

在揭幕战中,来自重庆的西南大学迎战来自云南的昆明理工大学对战。双方在90分钟比赛时间里互交白卷,只能通过点球决出胜负。结果在扣人心弦的点球大战中,西南大学技高一筹,以4:1胜出,取得开门红。据主办方介绍,原本本届赛事将有成都体院学院、西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以及贵州师范大学4支球队参加,但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贵州师范大学放弃了参加此次比赛的机会。不过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是西南四省市校园足球区域联合办赛的一种创新性尝试。未来,比赛的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参赛球队会更多。同时,比赛不会局限于高校,而是实现从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全覆盖,四省(市)分年龄段进行轮转办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