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成都市科学健身知识大讲堂线上讲座持续展开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4月26日,由成都市体育局主办,成都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的“科学健身知识大讲堂”活动在成都市水上运动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成都体育学院专家主讲,课上专家从心肺耐力锻炼、肌肉力量训练、常见慢性疾病预防三个方面,紧密贴切群众需求,普及群众科学运动知识。

科学的健身运动必须掌握适宜的运动方式、运动强度、运动时间、运动频率和运动中的注意事项,在科学的运动处方指导下进行体育锻炼。专家建议,以提高心肺耐力为主要目标的锻炼者,最佳健身频率是每周5次,每次以70%-85%最大心率,或60%-80%储备心率的强度运动3次;以增加能量消耗减肥为目的的锻炼者和以较低强度、较短时间进行锻炼的人群,每周应运动5次以上。同时,为了提高健身锻炼的兴趣,每周在保证3次有氧运动的同时,可有2次力量练习或娱乐活动。

本次活动是今年第二次线上讲座,旨在引导市民养成科学锻炼的习惯,倡导市民通过参与科学锻炼促进体质健康。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