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童趣十足 成都市快乐体操比赛精彩亮相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6月18日,由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主办,成都市体操运动协会、成都市锦冠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承办,成都市幼儿体育协会执行的成都市快乐体操比赛在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精彩亮相,约100名运动员在赛场展开激烈角逐。

与以往比赛不同的是,此次比赛的内容更具竞技性、技艺性,运动员们要在单杠、平衡木、蹦床等器械上完成技巧性动作,还包括徒手竞技套路和障碍赛,这些项目的设置就代表了体能、柔韧和灵敏协调这三个对于孩子身体发展最重要的能力。

赛场上小小运动员目光坚定、手脚灵活,在蹦床上的每一次跳高、在单杠上的每一次撑起、在平衡木上的每一次挺胸亮相都在展现着自信与朝气。饱满的比赛热情、精湛的技术技巧、健康又充满活力表演充分展示出少年儿童的英姿勃发。

快乐体操是将体能锻炼、形体训练、身体协调性、灵活性训练等有机的结合起来,通过多种训练方式让孩子们在活动娱乐中锻炼,达到提升智力、增强体质、塑造形体的目的。通过体教结合,让青少年从小培养和掌握基本运动技能,塑造美好的形体并培养优雅气质,培养青少年热爱运动、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对于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提升体质健康水平,有着重要作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