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2022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开赛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00公里绿道贯通,121个特色园串珠成链的环城生态公园,公园形态与运动空间交织相融的画卷,给成都人独享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带来多种可能……6月24日-25日,2022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首站将在温江区北林绿道拉开帷幕,对于广大自行车爱好者而言,在绿道上骑行,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2022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温江站)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体育局、中共成都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温江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组织部、成都市温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天府绿道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车迷节秉持“赛事+”创新理念,每年都有亮点——今年的车迷节共举办温江站、青蒲站、大邑站、邛崃站4站赛事,与往年不同的是,赛事活动采取主会场+环城生态公园绿道联动的形式举行。首站主会场设在温江区北林绿道,环城生态公园涉及到的12个区(市)县均作为分会场多地联动,旨在依托成都独特的绿道生态资源,利用各区(市)县风格各异的地理条件,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其中,以生态、绿色、健康的理念倡导运动新风尚。

创办于2010年的车迷健身节是成都市自主创办的自行车运动品牌赛事,在过去的12年间走进12个区(市)县,成功举办43站赛事活动;“我骑车 我快乐”的赛事文化吸引了20余万人参加比赛,辐射人群超过500万人次;各举办地各具特色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被所有活动辐射人群所熟知。

一路走来,车迷节已经成为全国持续办赛周期最长的城市自主品牌自行车运动赛事,被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誉为中国自行车运动“成都典范”。今年车迷节围绕“强国复兴有我、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主题,持续引领机关干部和市民群众参与骑行运动,切身感受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重要成果。

在车迷节主会场开幕式上,主办方精选了11条“天府绿道骑行推荐路线”,并向市民介绍骑行攻略、普及安全骑行小知识,引导市民选择正确的骑行方式,科学骑行、安全骑行、健康骑行。这其中既有环城生态公园100公里绿道中的打卡点,也有分布在区(市)县的骑行线路——

你可以在锦城湖—中和湿地“小试牛刀”,可以到青龙湖—白鹭湾湿地“初露锋芒”,也可以从任意起点开始冲刺一百公里,尽览环城绿道全景风光,向“骑行王者”发起冲击。更令人期待的是,一项为环城生态公园量身打造的国际自行车赛事——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赛目前正在谋划筹备之中,下半年即将在环城生态公园百公里绿道上演,这将成为成都世界赛事名城的又一张闪亮名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