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2022天府绿道健康行世界自行车日嘉年华活动启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7月2日,2022天府绿道健康行——世界自行车日嘉年华活动在桂溪生态公园东区拉开帷幕。近年来,成都市围绕天府绿道着力打造“运动成都·绿道健身”品牌,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爱好者都参与到各项绿道健身活动及赛事中来。作为“雪山下的公园城市”,成都将公园形态和运动空间互相交融,形成一副特有的成都画卷,绿道上人们运动穿梭的身影,成为画卷上的点睛之笔。

嘉年华活动中,不仅回顾了2019——2022年成都市连续四年举办的世界自行车日的成果,还发布了世界自行车日暨天府绿道健康行骑行月活动单车数据和热力图。其中,2022年截至目前,成都单车骑行总公里数178440000公里(一亿七千八百四十四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4461圈、20-40岁人群骑行占比65% 成为单车绿色出行额主力、今年第二季度,环比一季度,成都共享单车骑行总订单提高约40%、单日最长有效骑行订单约为5个小时,距离在60-80公里以及东安湖、双流天府芙蓉、桂溪生态公园等区域是市民骑游绿道的热门起始点。这些数据,再一次证明成都的骑行活力和运动魅力。与此同时,活动当天还请来了完成5小时订单的骑行“大神”,听他来讲讲这其中的故事。

今年,随着成都户外休闲新场景的不断提档升级,环城生态公园百公里绿道的全线贯通,加上成都“新铁人三项”的火爆,公园城市独有的运动模式,直接把生活的仪式感拉满。因不受地域、年龄、时间等限制,骑行成为说走就走的运动,瞬间成为爆款中的爆款。无数本地人踊跃打卡、无数外地人羡慕点赞,这个跨经12个区、跨越78座网红桥、串联121个特色公园的骑行绿道,像给成都这座城市戴上了一条翡翠项链。

按照成都市体育局发布的《成都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进一步打造“运动成都”品牌,传播“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健康理念,积极倡导全民健身生活化,让体育锻炼、体育健身、体育休闲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时尚。整个六月,全民健身活动都把骑行这一主题贯穿其中,天府绿道健康行、车迷健身节……系列赛事活动均以公园、绿道为载体,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全龄段参与。火热的骑行月中,包括成都青羊区、金牛区、锦江区、成华区、武侯区、高新区、温江区、郫都区、双流区、崇州、大邑等区市县以及东部新区纷纷联动,举办了天府绿道相关骑行活动。通过骑行活动,倡导绿色低碳出行,传递着运动的魅力,分享着运动的快乐。以健康向上的全民健身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展现市民幸福美好生活。

绿道骑行,成为成都人喜爱的运动方式,低碳出行,也成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骑行的发生场景,逐渐从上下班通勤、节假日景点打卡漫溢到成都市民日常生活中,大型骑行活动的主体也从2019年之前的车迷扩大为爱成都爱运动的市民。常年参与自行车运动的骑行人口达20万,辐射人群超500万。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环保的文明、健康、绿色出行生活方式,做低碳出行的宣传者和绿色出行的践行者。“体育+”的魅力在体育运动与城市发展的共生共长中充分展现。

6月30日,骑行月活动圆满收官。未来我市将继续让运动引领社区生活,鼓励市民绿道骑行、打卡大运场馆、享受天府绿道和大运场馆建设带来的红利,促进全民健身展现活力,向世界彰显成都绿色发展和体育惠民举措,充分展示我市赛事名城建设和天府绿道建设的丰硕成果。

最后温馨提示:绿道并非纯为自行车骑行设计,一定要注意速度控制,避让其他人,以休闲骑行为主。同时,为了减少负重,很多骑友会最大程度简化骑行装备,有的甚至只带一瓶水就出发了。部分路段补给不够完善,尽量带好食物和水以防万一。此外,要注意安全。配备个人防护装备,穿戴正规护具。量力而行,不强求骑行距离和速度,身体不适,要立刻停下来休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