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成都队省运会群众组传统武术比赛首日斩获5金1银2铜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7月15日,“四川农信杯”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体育项目传统武术比赛在峨眉山市中信国安体育馆开赛。

比赛首日,成都队就展现出强大实力,斩获了5金1银2铜。其中,陈晓娟在第一场比赛中就夺得女子规定陈式太极拳金牌,取得开门红。冯艾彬获得女子规定武式太极拳银牌,张华和张俊芳随后也分别获得了男子规定陈式太极拳铜牌和女子规定吴式太极拳铜牌。

成都队的夺金气势一发不可收拾,赛场捷报频传,最终田飞鹰位列男子孙式太极拳榜首,卢胜斌问鼎男子规定武式太极拳冠军,秦玉芳则摘得女子孙式太极拳金牌,曾科也轻取峨眉拳项目第一名。

据成都队领队、成都市城北体育馆副主任向沛介绍,成都市的传统武术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十多年来,在成都市体育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成都市城北体育馆和成都市武术运动协会每年组织开展大量“太极蓉城”系列赛事、各类传统武术比赛,以及传统武术、太极拳进校园、进社区等群众活动,全市太极拳习练人口最高达280万人,传统武术比赛参赛人数也是每年成倍递增。巨大的习武人口,造就了群众组传统武术项目的丰厚底蕴,在接下来的器械比赛中,成都队还有不少值得期待的夺金项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