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省运会传统武术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队取得第一名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四川省第14届运动会群众体育项目——传统武术比赛7月17日晚间在乐山市峨眉山市落下帷幕,成都代表队发挥出色,以8金5银4铜收获奖牌榜第一,乐山市、南充市分列第二、第三。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成都、达州、广安、乐山等18个市州的218名选手展开比拼。比赛首日,成都代表队就展现出强大实力,斩获了5金1银2铜。其中,陈晓娟夺得女子规定陈式太极拳金牌,冯艾彬获得女子规定武式太极拳银牌,张华、张俊芳分别获得了男子规定陈式太极拳铜牌和女子规定吴式太极拳铜牌。接下来,成都代表队的夺金势头一发不可收拾,赛场捷报频传。田飞鹰位列男子孙式太极拳第一,卢胜斌获得男子规定武式太极拳冠军,秦玉芳摘得女子孙式太极拳金牌,曾科也夺得峨眉拳项目第一名。最终,成都以8金5银4铜收获金牌榜、奖牌榜双料第一。

其他市州代表队方面,乐山代表队获得4金2银,南充代表队获得2金2银1铜,德阳代表队获得2金1铜,绵阳代表队获得2金1铜,泸州代表队获得1金2银3铜,攀枝花代表队获得1金2银,自贡代表队获得1金1银2铜,以上市州分获本次比赛的2—8名。

四川省武术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四川省日常以武术为锻炼方式的群众超过百万人,其中尤以太极拳的练习者最多。此次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传统武术列入群众体育项目,有助于加深群众对武术的认识和热爱,为全民健身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图据四川省体育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