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划遍四川”2022恩阳龙舟公开赛8月10日开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划遍四川”2022年恩阳龙舟公开赛将于8月10日在恩阳龙舟公园正式开桨。届时,来自全国的27支队伍逐浪比拼,争夺高达25万元的总奖金。

龙舟作为传统民俗体育活动,与水自然有着不解之缘,而恩阳恰好“以水为生,以水为盛”。恩阳,古称义阳,曾是米仓古道上最繁华的集镇。作为千年水码头,辖区内恩阳河、之字河、詹家河纵横全域,丰富的水资源养育了一代又一代江河儿女,孕育了具有鲜明巴蜀地域特色的龙舟文化。

恩阳河有着举办龙舟赛事的优质水域条件——河面阔直、深度适宜、水质清澈、河畔风景秀美、两岸观赛角度极佳。这样一条河道,让人不由得开始想象“龙舟竞渡、百舸争流”的精彩画面。

依托恩阳河宽阔的水域和城市自然风光,恩阳区规划建设了高品质的龙舟公园。龙舟公园位于恩阳河城区段。该河段河道笔直,全长930米,宽度在100米到150米之间。公园集“龙舟赛道、生态文旅、亲水休闲”于一体,相关设施配套齐全,可提供专业化的竞赛场地。

近年来,恩阳大力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加快打造“15分钟健身圈”,全面推进城区公共文体服务设施提档升级,并开展全民健步走、五一健康长跑等全民健身活动,吸引群众参与体育锻炼,群众健康意识愈发强烈,全民健身热情日益高涨。

在文体旅融合发展的时代浪潮下,吸引大型赛事落地的绝不只是办赛条件本身。恩阳独特的山水风情、丰富的文旅资源将为“划遍四川”2022年恩阳龙舟公开赛添上一笔休闲色彩,助力赛事办成一场更加丰富多彩的综合性盛会。

图据赛事组委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