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男足项目收官 成都队问鼎冠军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8月3日,“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选拔赛暨“五粮液杯”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足球项目)男子组总决赛次回合,在成都市足球协会温江培训基地进行,成都队2:0战胜德阳队,总比分4:2拿下总冠军。继男排项目后,成都夺得联赛第二座总冠军奖杯。

总决赛首回合,成都队在客场被顽强的德阳队逼平,中止连胜。次回合回到温江主场,成都队开局便发起猛攻,长时间把德阳队压制在后场防守。第28分钟,成都队获得点球机会,队长汪浩操刀主罚,一记勺子点球骗过门将,成都队1:0领先。下半场德阳队同样获得点球机会,可惜被门将扑出。第80分钟,德阳队防守失误,成都队发起快攻,任骥推射远角得分。最终,成都队2:0战胜德阳队,以总比分4:2拿下总冠军。这是继男子排球后,成都夺得的第二座“五粮液杯”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总冠军奖杯。此外,成都队的艾孜买提·凯萨尔以11粒进球荣膺男子组最佳射手。

联赛初,成都队便作为夺冠最大热门备受关注,而11场比赛保持不败夺冠也彰显了其强大实力。除与德阳队的3次交锋稍显胶着外,其余比赛成都队均以大比分取胜,最小分差4球,最大分差甚至出现过可怕的单场19球。整个联赛,成都队一共打进71球,仅失5球,场均净胜6球,攻防两端表现亮眼。尤其在进攻端,球队多点开花,全队共18人收获进球,其中艾孜买提·凯萨尔、胡鸿潇、毕麒麟、任骥4人进球均超过8个。而队长汪浩坐镇中场,很好的串联起了整支球队。在主教练彭晓方的带领下,这支年轻的成都队将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

本次“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选拔赛暨“五粮液杯”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足球项目)男子组比赛历时一月有余,通过12个比赛日,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21支球队,数百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共进行了63场比赛。其中分区赛和四分之一决赛为赛会制,分别在南充营山、眉山、德阳广汉和内江连界举行。该赛段采取每场必分胜负的规则,期间男子组共产生6次点球大战。宜宾分区赛阶段3次进入点球大战,自贡、内江两支四强队伍,在四分之一决赛阶段都是通过点球大战抢到宝贵3分。而当时他们的对手达州和凉山均是在终场前完成绝平,最后点球惜败,赛事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进入半决赛后,联赛开启主客场双循环淘汰赛,成都、德阳、自贡、内江四座城市球迷翘首以盼,纷纷走进球场为城市英雄呐喊助威。成都城东足球公园一度座无虚席,自贡市南湖体育中心超4000名的观众,也让球员、教练员们感受到久违的赛场氛围,而德阳队在总决赛首回合逼平成都队,球迷功不可没。

从分区赛到总决赛,各赛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参赛人员报到以及球迷观赛时,均需出示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以及绿色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组委会通过筑牢安全防线,保障了疫情防控、食宿、医疗、交通等各项工作的开展,实现了比赛安全、有序、高质量的举行。

(图据四川省足球协会、成都市足球协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