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划遍四川”2022年恩阳龙舟公开赛开赛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8月11日上午,以“水韵恩阳·盛世龙腾”为主题的“划遍四川”2022年恩阳龙舟公开赛在新落成的恩阳龙舟公园正式开幕。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恩阳周密安排部署,加强风险管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来自全国的12支顶尖队伍和15支优秀本地之师,共计700余名运动员提供全方位保障,为观众营造良好的观赛氛围,为全球龙舟爱好者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龙舟盛宴。

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程静在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四川省体育局坚定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2020年全省体育产业总规模进入全国前六。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四川省体育局精心打造“跑遍四川”“骑遍四川”“划遍四川”等“全域天府”系列赛事。希望“划遍四川”2022年的开年之赛——恩阳龙舟公开赛,成为全川人民精彩的民俗文化体育盛会,推动恩阳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经过两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福建汇泉龙舟队一骑绝尘,获得公开组总成绩第一名;产投先行队获得本地男子组冠军,健康天使队获得本地女子组总成绩第一。在本地龙舟队伍评选活动中,产投先行队获得最佳人气龙舟队奖,文旅凤舞队获得最佳组织奖,国投恩义队获得风尚奖。

本次赛事是“划遍四川”2022年度首站,也是四川省级自主IP“全域天府”系列赛事的年度首站。

据了解,2021年11月,巴中市恩阳区第三次党代会提出要大力发展山地运动、水上运动和群众性健身活动,积极承办大型体育赛事活动,综合拉动恩阳特色“体育+文旅”的消费潜力。“划遍四川”赛事期间,恩阳创新推出“恩阳龙舟文化节”,打造独具特色的“首届恩阳古镇夜游季”活动,将中华传统文化、体育事业、营城聚人进行了有机结合,再现了“千盏桅灯照恩河,但见船帆不见波”的繁华盛景。

图据赛事组委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