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四川省青少年乒乓球公开赛开赛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8月13日,由四川省乒乓球协会主办的第十七届四川省青少年乒乓球公开赛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开赛,公开赛按年龄组分为单打及团体比赛,为期4天。

四川省青少年乒乓球公开赛创办于2004年,目前已成功举办16届。因其广泛面向全省17岁及以下青少年开放、不限专业或业余选手,只按照年龄划分组别的特点使得比赛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逐渐成为四川省内仅次于青少年锦标赛及省运会青少年组比赛的高起点谋划、高标准筹备、高水准举办的赛事,参与人数与规模也在省内青少年比赛中名列前茅。

近年来,四川省乒乓球协会通过举办青少年公开赛,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运动的“全龄化、全覆盖”,比赛不仅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全民健身运动所提倡的“全民化、全龄化”,同时也是积极响应省体育局“五线人才梯队建设”的相关要求,重视青训的发展与“国球进校园”活动环环相扣,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代训”的方式,为四川省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乒乓球后备人才,世界冠军朱雨玲、国家乒乓球队运动员冷雨桐均参加过四川省青少年公开赛。

据四川省乒乓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代天云介绍到,前两年青少年公开赛因疫情原因暂停,今年省乒协在做好充分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重启比赛,吸引了来自省内各地的59支队伍,近800名青少年报名参赛。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比赛由四川体育职业学院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作为指导单位,获得丁组和戊组男子、女子单打前3名的运动员将直通四川体育职业学院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组织的“2022年四川省乒乓球青少年第一期精英训练营”,与省队运动员及省内选拔出的同年龄组优秀的运动员们共同进行专业乒乓球训练。“能进入精英训练营,与省队一起进行专业训练对于这些热爱乒乓球的孩子们来说确实难得,这也是我们今年比赛的一大亮点之一。省乒协积极响应省体育局‘五线人才梯队建设’的相关要求,与乒羽中心携手共同建设后备人才梯队,通过比赛选拔优秀选手进入精英训练营的方式,为四川省培养、输送优秀乒乓球人才。”代天云说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