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2022天府龙泉山CHINA100山地越野系列赛9月开赛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8月24日,2022中国·天府龙泉山CHINA100山地越野系列赛举行新闻发布会,该项赛事将于2022年9月3日-4日在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举行。 比赛报名工作已于日前启动,

此次比赛以专业引领、全民参与为特点,依据不同层次的参赛者需求,设置3公里、12公里、45公里、70公里、105公里五个组别。比赛起点设于丹景台城市之眼,终点为三岔TOD以及天府新区兴隆湖湖滨广场。

五大组别 点燃山地户外运动激情

CHINA100山地越野系列赛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于2013年创立的户外运动品牌赛事,至今已在甘肃张掖、浙江余姚、四川贡嘎、河南鸡公山等地举办25站赛事。中国·天府龙泉山CHINA100山地越野系列赛是CHINA100这一品牌赛事首次落户成都,此举将全面提升成都山地户外运动发展,助力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成都东部新区管委会共同承办。系列赛以长距离、长耗时、原生态赛道为特点,设置有不同难度、不同距离的赛事组别,而备受关注的100公里组别关门时间在24小时左右,对参赛者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都堪称极限挑战,因此虽然能参加这一组别的运动员不多,但却最受专业山地户外运动员和爱好者的追捧,也是这项赛事最吸引人关注的亮点之一。

为提升赛事品牌影响力,让更多市民和爱好者“跑”进龙泉山,赛事秉持“融入大自然、‘户’动新生活、越野越幸福”的山地户外运动新理念,以专业引领、全民参与为特点,依据不同层次的参赛者需求,设置3公里、12公里、45公里、70公里、105公里五个组别。比赛起点设于丹景台城市之眼,终点为三岔TOD以及天府新区兴隆湖湖滨广场。赛道以成都东部新区内较为成熟的环湖线路和四川天府新区山地路线为主,凸显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优越的生态价值和旅游资源,让跑者以脚步探索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这个“城市绿心”的生态之美,展现“城市会客厅”的独特魅力。值得一提的是,百公里线路从龙泉山丹景台起跑,追随太阳的光影蜿蜒向西直抵兴隆湖,堪称“追日之旅”,令人神往。

同时,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后续还将充分依托品牌赛事的举办和赛道标识等硬件永久固化等赛事遗产的保留及后期使用,在赛后继续吸引广大市民亲身参与山地户外运动,营造户外运动新场景、发展户外运动新经济、引领户外运动新生活。

除了设置五大组别满足各层级运动员、爱好者和市民的运动需求,在举办越野赛同时,还将配套开展湖畔音乐节、户外电影节、户外运动亲子游等以户外休闲运动为主题的延伸活动,通过“体育+”引领户外运动休闲新风尚。同时,赛事组委会也将以专业、热情、周到的赛事保障,为参赛选手提供高质量服务,让参赛者和爱好者体验一场有温度的赛事之旅。

赛事赋能 打造全国山地户外运动目的地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是成渝城市群主轴上的重要生态绿核和重要生态屏障,森林覆盖率为59.5%,生态本底优越。天府龙泉山CHINA100山地越野系列赛是以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良好生态本底为载体,重点打造的品牌赛事,并将以赛事为依托,多角度、场景化展现龙泉山水绿相融的资源禀赋和近山近城的独特优势。

同时,成都还将以举办此次赛事为契机,加快推动龙泉山生态价值创造性转化,大力引进举办类似具备绿色生态、持续健康、休闲娱乐的高能级山地户外赛事活动,打造“天府龙泉山”赛事品牌,建设全国山地户外运动目的地。

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多次派遣项目专家来蓉实地考察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认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具备开展山地户外运动的天然优势,也符合中心和中国登山协会办赛条件,中心非常看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水绿相融的自然禀赋、各类繁多的生物资源、近山近城的区位优势,也愿意与成都长期携手合作,共同举办系列高品质山地运动赛事。

以赛营城 助力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

近年来,随着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和世界赛事名城建设的加快推进,世乒赛、汤尤杯、世运会等一批国际综合性运动会和顶级单项赛事持续落户,另一方面,成都也积极依托天府绿道、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等公园城市重要场景,加快打造“天府绿道”“天府龙泉山”等系列自主赛事品牌,实现公园城市生态价值的创造性转化。

去年首届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期间,全国首个在市中心举办的户外赛事——中国·成都首届城市户外多项赛成为户外运动界的热议话题。今年9月,作为今年首场起跑的CHINA100赛事,中国·天府龙泉山 CHINA100山地越野系列赛即将鸣枪起跑,成为“天府龙泉山”赛事品牌的扛鼎之作,势必为成都户外运动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也将赋予世界赛事名城更丰富的内涵。

据悉,成都还将陆续落户中国家庭户外挑战赛、中国露营大会等参与度高、趣味性强的户外运动赛事活动,持续倡导市民来到阳光下,参与户外运动、享有健康生活,同时将积极布局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和赛道遗产保留等基础设施建设,吸引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户外运动,引领户外休闲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让市民感受更多元的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

此次比赛路线及组别

(一)105公里大师组:丹景台——揽胜小镇——杨梅小镇——狮子堡——揽胜小镇——武庙九义校——东风村——两河口水库——桃园归谷——鹿溪村——湖滨广场

(二)70公里精英组:丹景台——揽胜小镇——武庙九义校——东风村——两河口水库——桃园归谷——鹿溪村——湖滨广场

(三)45公里环湖组:丹景台——马鞍山观景台——天堂洲际酒店——湖滨空间——三岔TOD

(四)12公里欢乐组:丹景台——三岔TOD

(五)3公里亲子彩虹跑:丹景山景区观景步道

(图据成都市体育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