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第三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跆拳道公开赛顺利举行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8月27日,由成都市体育总会、金牛区体育总会指导,重庆市跆拳道协会、成都市跆拳道运动协会主办,成都市跆拳道运动协会承办的第三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跆拳道公开赛、“东方功夫杯”第七届西部中心城市跆拳道公开赛、2022年成都市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选拔赛拉开序幕在成都市城北体育馆开赛,比赛持续2天。

本次比赛主设竞技、品势、特技、击破四个大项,包括了5—40周岁各年龄段跆拳道爱好者,分设幼儿组、儿童组、少年组、成年组四个大组,参赛运动员约千人。应疫情防控要求,赛会对比赛各单元严格把关,严控场内选手和裁判总人数,对参赛人员全员要求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入场。

低龄选手增多,跆拳道推广见成效

本次比赛与以往历次赛事相比,一个显著特点是低龄选手明显增多,特别是幼儿组报名人数突破最高记录。“这表明我们多年来的跆拳道运动推广普及取得了良好成效,喜爱这项运动的孩子越来越多,民间基础也越来越强大。”成都市跆拳道运动协会秘书长徐春霞表示。

据了解,这几年成都市开展跆拳道教学的幼儿园数量显著增长,与两年前相比增幅甚至达到50%,市跆拳道协会经常接到各幼儿园请求派驻教练员的申请,目前成都市跆拳道协会的个人和团体会员数量也居于全国首位。经过多年推广,跆拳道“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运动精神逐渐深入人心,这项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培养青少年勇于面对挫折的意志品质和团队精神,有助于青少年的全面成长,也因此受到越来越多家长的欢迎。这种现象反映到赛场上就是萌娃越来越多,为比赛带来更多活力和轻松气氛,也预示着成都跆拳道运动的未来愈加可期。

增强服务水平,确保赛事安全高效

为确保比赛顺利、安全进行,主办方做了精心准备。从检录处到赛场,全程由雨棚和防滑地垫连接,选手从开始检录就不会再暴露在露天范围内,不必担心大雨或阳光暴晒。按照防疫要求,赛场内严控人员数量,家长均不得在赛场内观战。为此,主办方特意为陪同的家长们安排了宽敞的休息室,并提供饮水、餐食服务,让家长们可以在休息室安心观看网络直播,此举受到参赛选手和家长的普遍好评。

本次赛事全面采用NTS赛事系统,从前期报名、检录到比赛比分处理、录像回放、证书打印等各个环节全部实现电子化,比赛全程实现网络直播。此外,主办方专门邀请了来自北京的高水平裁判团队,使赛事的组织、裁判达到了国际标准,更加确保了赛事公平、公开、公正和高效。

城北体育馆是明年大运会武术赛场,也是大运首金诞生地。通过本次比赛的举办,城北体育馆赛事服务团队的组织水平、工作效率得到进一步检验,也为成功办好大运会赛事积累了信心。

深化跆拳道交流,助力成渝经济圈建设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跆拳道公开赛进入第三届,两地跆拳道运动都得到了快速发展,据悉双方下一步将深化交流领域,继续推高跆拳道运动水平。

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国家区域协调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成渝两地体育部门签署了《双城联动共推体育融合发展合作协议》,包括跆拳道在内的两地各单项协会也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跆拳道公开赛因此应运而生。三年来,两地跆拳道运动从协会到民间俱乐部的交流迅速升温,对项目普及和运动水平的提高都产生了积极影响。成都市跆拳道运动协会秘书长徐春霞透露,本次比赛后成渝两地跆拳道协会将进一步深化合作范畴,在比赛、考级、教练员及裁判员培训等多个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争取形成常态化交流机制,共同促进项目发展,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图据成都市城北体育馆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