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四川省乒乓球大赛赛事引领员培训开班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8月27日-28日,来自全省各地的乒乓球爱好者齐聚雅安市名山区,进行为期两天的2022年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社区”乒乓球大赛赛事引领员培训。这项把赛事活动办在老百姓身边的乒乓球赛已走过三个年头。今年,赛事深入辐射更广范,组织更规范,为老百姓带来更多的健康与幸福感。

中国乒乓球协会全民健身部部长袁华在培训中表示,在全民健身活动愈加丰富多彩,呈井喷式增长的当前,乒乓球项目也要适应社会的发展,对项目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快完善。袁华表示,目前我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已达270万,但乒乓球项目还没真正全面展开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工作。而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社区”乒乓球大赛起到了带头作用。比赛与四川省“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相结合,在办赛的同时协助打造了一支群众体育引领员,能更好地引领和带动群众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引领全民健身蓬勃开展。

四川省乒乓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代天云介绍,今年赛事将开发出更多固定的赛点,不管是室内也好露天也罢,让老百姓们有固定的场所可以比赛、可以参与到乒乓球这项运动中。

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社区”乒乓球大赛自启动以来,过去两年比赛覆盖了21个市(州),87个县(区),超过1350多个乡镇(街道),累计超过200多个办赛点,累计带动人数超过120万人次。今年将会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开发新的赛点,积极向更深更远的乡村进行推动,让辐射范围更广。

图据四川省乒乓球协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