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四川远达美乐女篮荣膺2022年全国女篮锦标赛冠军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经过四节激烈的争夺,四川远达美乐女篮以91:81击败江苏女篮,从而以全胜战绩荣膺2022年“大蜀道杯”全国女子篮球锦标赛桂冠,王雪朦在决赛中贡献23分7板7助攻4抢断,获颁MVP奖杯。这四川女篮队史上首个成年组全国冠军。

决赛阶段三场比赛,高颂场均砍下21分9.7板的两双数据,成为队内得分王;王雪朦快速适应球队,整体表现均衡稳定,场均贡献18.7分5.3板7.7次助攻;老将孙梦然场均拿到16.7分6.7板,另有4.7次的助攻;张王来场均得到10分和7.7次助攻。除此之外,李双菲、熊中怡等球员也表现不俗,全队坚决贯彻执行王桂芝主教练的战术布置,齐心协力摘得赛事桂冠。

1955年,西南女篮夺得全国篮球联赛桂冠,但1958年四川省篮球队正式成立后,四川女篮尚未染指过成年组全国冠军。随后超过半个世纪的漫长岁月里,四川女篮一直没有放弃对冠军的追求,始终保持一颗冠军的心,充分发扬川篮人顽强拼搏,不抛弃、不放弃的狼性精神,努力发掘和培养本省人才,同时引进优秀外援,与北京师范大学女篮签订联合组队共建协议,以“体教融合”的方式共同为四川女篮培养和输送人才。经过孜孜不倦的努力,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四川女篮时隔28年首进前八,四川女青连续两届全运会摘得铜牌,邵婷代表奥运联合队为四川添上一枚金牌。

远达集团董事长张远平对篮球一腔赤诚,更有着一颗振兴四川篮球的拳拳之心,俱乐部大力投入、积极运作,陆续引进邵婷、李梦、韩旭、孙梦然、高颂等新老国手,肖桐、方卓雅、祁罗、唐晨萌、苏蓥滢、杜可心等本土球员也迅速成长,球队于2020-2021赛季WCBA联赛中闯进前四,又在上赛季更进一步,荣获亚军,创造四川女篮参加WCBA联赛以来的最佳战绩。

今年休赛期俱乐部聘请长期在国奥队、国青队任职的名帅王桂芝担任球队主教练,王雪朦、林青容、李双菲等优秀球员相继加盟,进一步夯实了阵容基础。在夺得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篮球项目总冠军后,球队并未迎来过多休整,很快投入到新的备战训练中。为确保四川远达美乐女篮在本次全国锦标赛取得佳绩,中心全员上下同心,尽职尽责,疫情期间克服困难,积极协调,第一时间派专人赴赛区协助做好后勤工作,全力以赴解除球队的后顾之忧,为最终的夺冠贡献力量。

四川远达美乐女篮此次夺得全国锦标赛冠军,是四川篮球人多年来共同努力的结果,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四川女篮的今天。但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这个冠军只是崛起的开始,四川远达美乐女篮将继续总结经验,磨合队伍,以“赢”的标准严格要求,继续发扬“爱祖国、雄川体、闯新路、争第一”的川体精神,争做四川“三大球”振兴的排头兵,力争在今年随后进行的中国女子三人篮球联赛和2022-2023赛季WCBA联赛中再创四川篮球新辉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