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2022卡塔尔世界杯主题艺术展启动仪式在蓉举行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9月29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主题艺术展启动仪式在四川统战文化交流展示中心隆重举行,正式开启四川绘画艺术作品的“卡塔尔世界杯之行”。

据了解,卡塔尔世界杯将于2022年11月开幕,来自六大洲32支球队将汇聚卡塔尔,为全球球迷带来足球盛宴。此前,四川心悦美术馆与卡塔尔塔拉比集团达成友好合作协议,选送32幅世界杯主题艺术展作品前往卡塔尔,在世界杯期间展出。

本次展出作品由四川心悦美术馆馆长魏心田和杨进,用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相结合,融入了中国画的写意手法而精心创作出的国际交流艺术品。画面以布面油彩表现赛场的热情,体育精神是人类突破自我的永恒追求,鼓舞人类义无反顾地去闯、去拼、去超越。动物也是如此,它们有着各自独特本领,不仅代表一个国家的特色,也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外在形象,借卡塔尔世界杯,动物们也来一场全球性质的狂欢,也给各自的国家当好“啦啦队”,为赛场上的运动员加油、助威、呐喊。

提到作品的创作灵感,魏心田谈到,让艺术作品走出国门向世界传播中华文明、沟通心灵,是每一位文化艺术工作者肩负的神圣职责,也是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赋予文化艺术工作者的现实责任。

图片由四川心悦美术馆提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