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2022年成都市青少年羽毛球公开排位赛总决赛落幕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3年1月14日-15日,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 、成都市体育总会主办,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成都市羽毛球协会承办的“运动成都”2022成都市中、小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暨2022年成都市青少年羽毛球公开排位赛总决赛在飞皇羽毛球馆落幕,约200名选手参加了U7-U16共计6个组别,11个项目的总决赛。

据介绍,成都市青少年羽毛球公开排位赛是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成都市羽毛球协会打造的传统体育赛事,从2018开始至今已举办5年,比赛设男、女单打两个项目,下设U15-U16、U13-U14、U11-U12、U9-U10、U8、U7六个组别,参赛选手均为成都市常年参加羽毛球训练的青少年。

据了解,本次总决赛选手均参加了2022年前三季度公开排位赛,每个项目排名前16名选手进入到总决赛。来自新都一中的高乙心在夺得了U11-12女子单打冠军之后表示,自己已经打了6年羽毛球,体育让自己学会了坚持,性格也更加开朗,通过比赛也结识了不少朋友。成都羽冠天俱乐部教练杨忠敏已带队参与了5年赛事,他认为成都青少年赛事场次每年不断增减,俱乐部参赛的选手从几十人增加到了上百人,通过以赛代练形式,不仅可以检验训练成果,还为教练员们搭建了交流平台。

成都市羽毛球协会副秘书长覃昊表示,成都市青少年羽毛球公开排位赛作为成都羽毛球的传统赛事之一,五年来,搭建起了一个让青少年能参与比赛,感受比赛氛围,提高技术水平,选拔高水平选手、树立正确价值观的平台,也得到了青少年选手、学校、家长、各羽毛球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参赛范围从成都市扩大到了省内多个城市。在成都成功申办2024汤姆斯尤伯杯羽毛球锦标赛后,成都市民参与羽毛球锻炼的人数大大增加,2022成都青少年羽毛球公开排位赛总参赛人数达到了2000余人次。

在成都市体育局发布的《2021年成都市居民体育消费调查报告》中,羽毛球是成都市民参与度最高的运动项目之一,长期进行羽毛球健身的人数超过50万人,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与深厚的羽毛球文化底蕴。2023年,成都羽毛球协会还将举办全国羽毛球冠军团体赛、成都青少年羽毛球排位赛、西部羽毛球文化节、“成渝双城”大学生羽毛球交流赛等多项专业及全民健身类赛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