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2023兴隆湖杯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开赛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25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成都市体育局、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2023兴隆湖杯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在四川天府新区兴隆湖正式热闹开赛。

据悉,2023兴隆湖杯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共设3个比赛项目,分别是休闲两项赛、休闲环湖跑、青少年桨板休闲赛。经过2个多小时的角逐,彭建辉获得休闲两项赛U40男子组冠军,休闲两项赛U40冠军被陈小兰获得。

为提升本次比赛的关注度和影响力,赛事特别邀请水上运动奥运冠军殷剑、许亚萍和多名国内水上运动赛事冠军参与。同时,为了充分体现赛事专业性、规范性,本赛事裁判团总裁判长张贤桂来自湖南省水上中心,裁判长赵淼、马新平、王幸康、王丽梅来自全国多个省级水上运动中心,他们都是经验丰富的国际级、国家级水上运动裁判。

2023兴隆湖杯·绿水青山挑战赛融全民健身、户外休闲为一体。正式比赛结束后,将同步举办水上运动文化展示、活力运动嘉年华、踏春行活动季三大主题共计15项的配套系列活动。其中,水上运动文化展示将涵盖水上运动娱乐赛、水上运动主题展、帆船live秀,培育打造多维度运动新场景,引领运动健康生活新风尚;活力运动嘉年华将以“爱成都·迎大运”为核心,举办街舞表演赛、跆拳道项目预选赛,进一步营造全城迎大运、全民动起来的浓厚氛围;围绕 “踏春行活动季”主题,举办湖畔樱花舞会、兴花路放•后备箱市集、乐动兴隆•湖畔之声、重温奥斯卡·湖畔电影周等系列活动9项,以丰富的活动诠释体育运动精神,促进体育消费和运动休闲产业发展。

四川天府新区兴隆湖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试点)占地约 6400 余亩,拥有4300亩湿地水域兴隆湖作为首批入选“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试点单位,超1000万立方米蓄水,水质达“欧洲蓝”标准,被称为天府新区的“城市绿心”。环湖绿道路长约8848米,景观绿化132万㎡,是市民休闲游憩、运动健身、亲子娱乐、体验文化艺术的好去处,是公园城市的一张闪亮名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