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2022-2023中国飞盘联赛四川成都站开赛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25日,2022-2023年中国飞盘联赛·四川成都站在成都市青羊区FF体育公园正式拉开帷幕,来自省内的16支飞盘队伍参赛。

飞盘运动在四川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本次参赛的16支队伍,有新兴飞盘社群队伍,有资深老牌强队,也有来自高校的青春力量。参赛队员中,年纪最小的队员只有14岁,年纪最大的45岁。参赛运动员涵盖各行各业飞盘爱好者,展现出了飞盘运动的全民性、包容性和独特的竞技魅力。

比赛项目为七人制混合团体赛,使用由世界飞盘联合会认证的标准175g团队飞盘,执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审定的《全国飞盘运动竞赛规则(试行)》。赛制采用分组循环赛和交叉淘汰赛。16支参赛队伍在3月25、26日两天,进行40场精彩的对阵,决定冠军归属。本站赛事冠亚军队伍将代表四川参加2022-2023年中国飞盘联赛总决赛。

2022-2023年中国飞盘联赛·四川成都站是中国飞盘联赛在2023年的首个分站赛。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会带动区域飞盘运动竞技水平提高、加强当地群众对于飞盘项目的认知,更将提升成都市举办飞盘赛事的品质,锻炼竞赛工作团队,为飞盘运动在四川的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四川省也将持续支持各项飞盘赛事举办,以飞盘为契机发展各项新兴运动、培育时尚体育文化、大力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

据悉,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指导,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全民健身活动推广与指导委员会、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全国飞盘运动推广委员会、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承办,成都市赛事运营中心、成都市青羊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执行。

图据赛事主办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