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邛崃市2023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6月2日,由成都市体育局指导,邛崃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中共邛崃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邛崃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邛崃市教育局、邛崃市总工会共同主办的邛崃市2023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成都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第三届社区运动节(邛崃赛区)启动仪式在邛崃市举行。邛崃市直机关、各企事业单位、镇(街道)、协会团体及健身爱好者等3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以“崃运动·新活力”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各级各类体育社会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在全民健身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群众体育全民化、全域化、特色化发展,进一步丰富市民体育文化生活,促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启动仪式结束后,先后开展了拔河比赛、篮球比赛、平板支撑等运动项目,正式拉开了邛崃市2023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序幕。

当前邛崃市正按成都市世界赛事名城建设要求,以成都举办大运会为契机,以“生活体育”为理念,因地制宜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广泛、深入开展,进一步打造“运动成都·活力邛崃”品牌。仅2022年该市成功举办了全国移动电竞超级联赛(CMEL)四川赛区系列赛事、首届中国家庭户外挑战赛暨首届全国露营大会、2022天府绿道成都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邛崃站)等大型赛事和各级各类全民健身活动700余场,有力促进了全民健身活动开展。

2023年邛崃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包涵25个项目约30场赛事活动,涵盖全市各类人群。此次系列活动除了常规篮球、足球、羽毛球比赛外,还推出更为时尚的轮滑比赛、体育舞蹈(国标舞)比赛和青少年趣味运动会、青少年跑酷城际比赛等。与往届相比,本届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更具参与性、多样性和融合性。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