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武侯区“大运有我·航模飞行赛”活动成功举行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6月3日,“迎大运·动起来”2023年武侯区“踏乐绿道·寻景武侯”天府绿道健身系列活动第二站“大运有我·航模飞行赛”在武侯区举办,200余名青少年参与了本次活动。

航模竞赛展风采 点燃少年蓝天梦

橡筋动力直升机模型飞行赛为观众带来一场场兼具竞技性和观赏性的视觉盛宴。小选手们结合现场风力等因素,细致调节航模飞机的起飞角度与速度,精湛的实操技术赢得阵阵喝彩。

“我在了解到更多航模知识的同时,也与伙伴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一位参与飞行赛的青少年说道,训练中,他和小伙伴们一起朝着让航模飞得更远的目标而努力,如今航模不仅成为了他们的共同爱好,一起交流航模知识、比拼航模飞机操控技术,也成为了大家的开心事。

航模飞行赛在武侯区的中小学中也拥有一方天地。“踏乐绿道·寻景武侯”天府绿道健身系列活动每年都会专门设立这项赛事,“孩子们对航空航天模型运动表现出十分浓厚的兴趣,这场比赛他们期待已久。”一位家长说道,平时在学校开展的航空航天模型运动等各类科技活动备受孩子欢迎,有效开阔了科学视野,在孩子的心中种下了探索科学、追逐梦想的种子。

发展体育运动 实现少年蓝天梦

本次武侯区“踏乐绿道·寻景武侯”天府绿道健身系列活动“大运有我·航模飞行赛”报名人数远超去年,得益于体教融合等多方面的原因。在赛事筹备过程中各方紧密围绕办赛所需,充分发挥所长不断提升的办赛水平。借大运会契机,未来也将充分挖掘武侯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各级学校以及社会力量,带动广大青少年和学校、家庭去实现飞行梦想,助力成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运动更快更好发展。

武侯区深度打造航模飞行赛的绿道赛事IP,一直以“传播航空文化、实现飞行梦想”为宗旨,为更多的孩子播种下航空梦。每年的比赛都全力让飞行少年们安心、放心,充分享受竞赛的乐趣。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