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2023年成都国际非遗文化马术节第一站开赛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6月3日,由成都市体育总会指导,成都马术协会主办,成都博骏邦腾马术俱乐部承办的成都新IP赛事“2023年成都国际非遗文化马术节”在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开赛,赛事将从6月3日一直持续到6月11日。

本次赛事以“历史遗产中的马文化”为主题,从常规障碍场地赛到盛装舞步共设8个组别。第一周赛事共有来自全成都各地区的约200对人马组合参加,获得了参赛选手和观众的广泛好评。第二周赛事还将吸引全国各地骑手数十位远到成都参加比赛,并且每周都将举办一场由国内知名马术专家讲授主讲的马术知识讲座,让大家了解马术历史文化,感受马术魅力,爱上马术运动。

2023年成都国际非遗文化马术节采用了“赛事+办展”相结合的方式,将马术运动的商业价值深入挖掘,赛事第一周日均观众数上千,为非遗博览园带来时尚体育消费新场景,从园区酒店到园区餐饮,以体育力量带动消费增长。本次2023年成都国际非遗文化马术节从报名、验马、计时打分、成绩公布排行、赛事直播均已实现全方位电子化,为最大限度确保执裁公平、公正、公开,此次比赛采用电子计时计分结合大荧幕多机位实时直播的方式,保证成绩的公正性,也让各骑手认可和接受更加规范的赛事。

除了赛事,成都马术协会还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协会体系建设、赛事活动举办的智能化提升,将与港澳等多个马术胜地达成深入合作,推动马术文化交流,吸引更多的人了解马术、爱上马术。同时,成都马术也将积极备战今年11月在广西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马术比赛和2024年成都市第十五届运动会。

目前,成都各个区市县拥有马场超过20家,青训会员累计超过10万人,70%以青少年马术为主;西部市场尤其是成渝地区马术交流日渐频繁。未来几年,成都预计马术俱乐部将增长50%,成为全国马术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借助城市地标打造属于成都市自主的马术IP,吸引更多的马术马业资源。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