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2024“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成都站在青白江区开赛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23日,2024年“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成都站在青白江区成功举办。本次赛事获国际定向运动联合会支持,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政府承办,四川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成都市青白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协办,共有来自国内外的1200余名运动员参赛。

定向越野是一项集体育、智育、文化、旅游于一体的户外运动项目,一直深受国内外定向越野爱好者的喜爱。该项目作为2025年成都世界运动会比赛项目之一也将亮相成都。为了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喜迎2025年成都世运会,开幕式现场精心布置了航天模型展示以及飞盘、射箭、软式曲棍球等世运会体验项目。活动现场,各类体验项目吸引众多市民排队体验,健身氛围十分浓烈。

“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成都站,作为青白江区今年承办的首场国际定向IP赛事,获得国际定向运动联合会支持,精心设置中距离赛、接力赛2个项目以及精英组、大众组、亲子组、定向组等6个组别。其中,中距离赛项目在国家AAAA级景区凤凰湖湿地公园举办,接力赛项目在亚蓉欧国家(商品)馆开展。“一赛两地举办”的办赛模式独具特色,巧妙将打卡点融合于国家AAAA级景区凤凰湖湿地公园的优美景观及蓉欧国家(商品)馆的消费场景中,极具竞技性、趣味性、观赏性。

立足“陆海联运枢纽 国际化青白江”总体定位,青白江利用铁路港、自贸区、城厢古城等对外交往优势,成功承办成都大运会篮球赛、跑酷世界杯、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国际街舞邀请赛等高水平国际赛事20余场。下一步,青白江将深挖地域资源优势,在品牌赛事、全民健身、体育产业上做文章,以品牌赛事赋能城市发展,以全民健身激发城市活力,以体育产业拉动消费内需,为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贡献青白江力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