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骑遍四川”第七届中国·安州环山环湖自行车公开赛开赛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24日,中国自行车运动骑游大会暨“骑遍四川”第七届中国·安州环山环湖自行车公开赛在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开赛,来自国内外的760余名自行车精英以及本地约300名骑行达人参赛。

率先“登场”的是男子精英组选手。上午9点,随着清脆的鸣笛号令发出,180余名顶尖车手如离弦之箭飞速冲出。69.8公里总里程的大环线赛道,选手们你追我赶,上演速度与激情。紧接着,男子公开A组、B组、本地男子A组,以及女子公开组、本地男子B组、本地女子组6个组别选手依次“出战”。赛道内,速度与激情大戏精彩上演;赛道外,欢呼与呐喊声响彻云霄。

与国内许多知名自行车赛事相较,安州环山环湖自行车公开赛更注重参与性,“赛事的成功举办,大力推动了自行车运动在四川的发展,历经七届、历时十一年,安州环山环湖自行车赛已经从一个地方初创赛事跃升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品牌赛事。为广大自行车运动员、自行车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同场竞技、广泛交流的舞台。”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安州是全国体育先进县,近年来,安州区先后组织开展了2023中国广舞场大赛、四川省冠军杯乒乓球比赛、川渝体育休闲消费季活动、全国龙狮培训、罗浮山登高及亲子健身活动、职工运动会、乡村篮球赛等体育赛事40余项,吸引全区干部群众近30万人次参与。

未来安州将坚持赛事引领,以文旅促体育、以体育兴文旅,进一步释放温泉康养、特色民宿和乡村旅游三张名片的活力,把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体育+文旅发展的核心要素,加强千佛山、罗浮山、白水湖、海绵生物礁等生态资源的保护,持续提升天府旅游名县的含金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