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2024第四届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即将开启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4月下旬,202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和2024年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决赛将接踵上演,成都将再一次汇聚世界关注的目光。与“美丽”、“精彩”同行,4月下旬,2024第四届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也将同步开启。3月29日,2024第四届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在成都世园会新津分会场、天府农博园进行赛事重磅发布,同步公布赛事活动清单。

据悉,2024第四届嘉年华将于4月下旬开幕,系列赛事、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全年赛事不断、精彩不断。多项国家级赛事和城市系列赛迎来升级提档的同时,嘉年华的举办将与成都世园会、成都世运会充分互动,在展现世界赛事名城新风采的同时,构建运动生活新场景,引领运动生活新风尚,以更多“体育+”赋能城市发展。主办方相关负责人预计,2024第四届嘉年华参与人数将进一步提高,参加赛事家庭超3万户、总参与人数超200万。

生活体育户外运动新标杆

嘉年华综合效应“水”涨船高

这是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创办以来首次走进“水城”新津。站在更高的起点上的新一次出发,举办嘉年华带来的综合效应也将“水”涨船高。

“体育改变城市,运动让生活更美好。”成都是生活体育的首倡者,也是践行者。2023年11月,第二届中国(成都)生活体育大会召开,并发布“中国城市生活体育指数榜单”。成都表现惊艳,位列北上广深之前,总榜排名第一。

创办于2021年的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是城市生活体育表达的集中、突出展现者。这项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共同创办,依托公园城市重要地标、绿道打造的城市户外运动自主品牌赛事活动,通过举办国家级专业赛事和城市系列赛,吸引、带动家庭广泛参与户外运动,培养健康生活新方式。经过三年时间的精心培育、不断更新,已经成为成都市民喜闻乐见、广泛参与,国内外运动爱好者踊跃参加的运动盛会,赛事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提升,赋能经济发展表现越加突出。

去年,第三届嘉年华紧抓成都大运会举办契机,联动四川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龙泉驿区、邛崃市等9个区(市)县共计开展各类赛事、活动超600场次,吸引到国内外近2万组家庭、5万余名选手参赛,上百万市民和来蓉游客参与体验,形成了全年精彩不断、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相关赛事活动带动家庭消费突破1000万元,参展、合作企业达成意向性订单金额超2000万元,充分发挥了赛事综合效应,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也因此被国家体育总局作为家庭户外运动赛事的优秀案例在全国推广。

赛事活动贯穿全年

全新提档升级迎世运

2024第四届嘉年华继续坚持以国家级专业赛事为核心,以全民参与为目标,引导家庭亲子参与户外运动,释放户外运动家庭消费新活力,实现提档升级。嘉年华将与美丽世园会携手共创全新展示场景,同时也为2025年成都世运会举办营造良好的氛围。

在发布会上,主办方公布了2024年赛事活动计划。4月至10月,嘉年华将陆续举办幼儿滑步车、龙舟、少儿铁人三项年度大赛,以及扳手腕、跳绳、飞镖、投壶等趣味赛。同时,还将全新开通“世运‘家’年华”,通过举办知识普及、项目展示、现场体验和比赛挑战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领家庭了解世运、参与世运,营造全民喜迎世运的良好氛围。9月至10月,嘉年华则将迎来赛事举办高潮——2024第四届中国城市探索挑战赛、2024第四届中国城市户外多项赛、2024第三届中国家庭户外挑战赛,三项重磅国家级赛事将压轴上演,在成都掀起户外运动的高潮。本届中国家庭户外挑战赛将首次落户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通过此次赛事探索“森林+运动”“森林+科普”“森林+康养”等生态赋能模式,植入生态研学、科普教育、体育运动、自然体验等消费场景。

2024第四届嘉年华联动全国17个省、市,创新举办2024中国·成都YBA-17全国少儿篮球城市联赛暨第三届公园城市少儿篮球大赛,该项赛事的全明星总决赛计划10月在新津举办。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嘉年华除了继续走进绿道、公园、社区,还将走入楼宇、商业空间,邀请更多上班族参与其中,将年度大赛升级打造成‘贯穿全年、千赛千面、全民参与’的城市系列赛。”

活动现场,主办方与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代表签订了嘉年华合作框架协议,首批共有8座写字楼和10座购物中心参与。嘉年华在继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的基础上,首次走进楼宇,旨在让更多上班族走出办公区,参与到绿道健身活动中来。楼宇经济促进会代表表示,希望共同创新打造“体育+楼宇”合作范式,进一步挖掘和释放体育产业与楼宇经济的协同效应,让成都的运动活力更加可感、可知。

嘉年华、世园会相约新津

与“美”同行共享城市发展新机遇

2024年第四届嘉年华赛事活动将在新津、龙泉驿、高新等区(市)县举行赛事、活动,其中,与“水城”新津的牵手尚属首次。以“绿”为媒,嘉年华将串联起公园城市市民的幸福生活。

2024第四届嘉年华将于4月至10月举行,赛期与成都2024世园会会期完全同步。嘉年华赛事发布地,位于新津的天府农博园,既是2024世园会新津分会场的所在地,也是中国城市探索挑战赛、中国城市户外多项赛等多项嘉年华赛事活动的举办地。走进天府农博园,预知精彩赛事,感受世园魅力,分享世园美好,在风光旖旎的五彩油菜花田赏花、踏青、运动,将成为2024第四届嘉年华的新常态。

主办方透露,嘉年华赛事活动期间,天府农博园将设置世园会展陈区,宣传普及世园会信息及花卉园艺知识;举办文明世园探索赛,诠释“绿动蓉城,生活体育”理念。除了绿色运动场景“上新”外,“体育+”潮玩集市也将焕新归来——整合衣、食、行、文、体、旅、娱、金融、智能科技等全领域资源,招引知名体育科技企业、俱乐部、品牌厂商和企业入驻,呈现融体育展示、体育互动、泛体育消费于一体的多元化消费新场景。

除此之外, 2024第四届嘉年华将进一步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和成都都市圈建设。赛事活动将持续加强与重庆、德阳、眉山、资阳的协同联动,吸引川渝地区运动爱好者和亲子家庭来蓉参赛,成渝互设露营大会会场,加强两地人群户外运动交流,持续放大赛事溢出效应,共享成都世园会、世运会举办新机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