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乐活棒球”孤独症儿童棒球康复普特共融活动举行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4月2日是第十七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一场“乐活棒球”孤独症儿童棒球康复普特共融活动在成都市青羊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

棒球是奥运会的传统项目,是一项阳光健康的团体运动。参与棒球运动有利于改善孩子们的注意力集中、身体协调性、团队合作能力、遵从指令能力以及情绪控制能力等。此外,棒球还能让他们更多地参与户外活动,锻炼身体各项机能。本次活动由来自胖达棒球俱乐部的五位教练带领进行。其中,还有来自清波小学校的5名同学参加,他们与孩子们一起完成此次活动。在教练的耐心引导下孩子们出色地完成一次次挥棒,积极互动、相互鼓励,共同开心进步。

2024年4月2日,是第十七个“世界孤独症日”,2024年世界孤独定日宣传主题口号是“全生涯服务,全方位关爱”。2024年阳光蓓蕾工程儿童康复服务乐活棒球社会融合项目是成都市慈善总会联合、成都市青羊区特殊教育学校、成都市青少年棒垒球协会共同发起孤独症儿童棒球康复普特融合活动,旨在以体育+慈善为基础,引入棒球这项以专注力训练为重点,注重团队交流的体育项目,将运动的活力与快乐带给孤独症儿童,通过“普特共融”的形式吸引更多参与普通棒球培训普通青少年家庭关注和帮助孤独症儿童弱势群体,从而达到以体育影响慈善的善举。

本次启动仪式之后,成都市青少年棒垒球协会将组织各会员单位对孤独症儿童进行16次的公益棒球康复课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