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蜀光惠杯”成都市首届掼牌(掼蛋)电视挑战赛开赛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4月6日,“蜀光惠杯”成都市首届掼牌(掼蛋)电视挑战赛在武侯区潮音广场拉开战幕。本次赛事由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主办,成都棋院(成都市智力运动中心)、武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成视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是首个在蓉举办的官方掼蛋赛事活动。

当日是初赛阶段的比赛,共有来自成都、重庆等地的50支队伍100名选手参赛。为了提高赛事的专业度,成都市智力运动中心委派了多位优秀的裁判员组织竞赛工作,比赛使用发牌机和专业牌套。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水平最高的六队选手打进决赛,他们将与组委会特邀的两队外卡选手一起争夺总额4.4万元的决赛奖金。

掼蛋是一种以策略博弈为主的益智运动,掼蛋规则简单易上手,有其广泛的群众基础。27张牌,可以变幻出无数打法,牌局的多变性与复杂性,对策略和技巧要求很高,使得每一局游戏都充满了悬念和挑战。2022年底,国家体育总局出台《竞技掼蛋竞赛规则(试行)》,2023年,掼牌(掼蛋)被列为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表演项目,与象棋、桥牌、五子棋等传统项目同台竞技。

为了推广掼牌运动,也为了让更多市民对掼牌有一个更直接的认知,初赛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群众体验区。主办方通过讲解、试打等方式,采用最普通的手抓牌玩法,向周边居民介绍掼蛋运动的玩法、诀窍。

4月6日初赛后,6支初赛优胜队伍和两支特邀队伍将在4月12日进行最终决赛,其中一支决赛特邀队伍已明确为全国智力运动会重庆分站赛冠军队伍,他们代表着目前重庆掼蛋界的最高水平。决赛有望看到成渝双城之间的一次“掼军对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