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第二届成都国际非遗马术文化节暨2024成都马术超级联赛圆满举行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30日-4月5日,由成都市体育总会指导,成都马术协会主办,博骏邦腾马术运动中心承办的第二届成都国际非遗马术文化节在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开赛,赛事分为双周两站,一共持续6天,吸引来自成渝地区超过300对人马组合参赛。

本次赛事活动以“历史遗产中的马文化”为主题,马术赛事的同时还举办了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毛皮画上的马文化》全国巡展成都站,此次活动是成都市马术系列赛事中活动最丰富,文化交流最深入的一次大型赛事活动。“赛事+办展”,将马术运动的商业价值深入挖掘,赛事第一周日均观众数上千,带动周边酒店到商场餐饮消费提升、做到以体育力量带动消费增长,打造体育赛事+消费新场景。

2024年成都国际非遗马术文化节采用电子计时计分结合大荧幕多机位实时直播的方式,实现比赛全方位电子化,让骑手认可和接受更加规范的赛事,这也代表成都市本土马术比赛的规模和制作向国内、国际顶级马术赛事水准逐步靠近。成都马术协会计划在2024赛季中寻求更多合作,和北京、西安联合举办鸟巢之路积分赛、西部中心城市马术联赛,积极打造成都自主IP赛事——第三届成都市马术公开赛以及“快乐之星”青少年马术比赛等多场重量级大赛,让广大马术爱好者大饱眼福。同时协会也将通过第十一届全民健身马术推广体验活动培养储备更多的马术青少年人才,通过覆盖多个层面的马术赛事活动吸纳更多的人才参与建设马术行业,发展马术产业。

目前,成都各个区市县拥有马场超过20家,青训会员累计超过10万人,70%以青少年马术为主;西部市场尤其是成渝地区马术交流日渐频繁,成都未来几年预计马术俱乐部将增长50%,接近30家、成为全国马术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作为国家大力发展的休闲体育消费产业,成都马术行业已由单纯的马术竞技(比赛)项目向休闲教育娱乐复合型马术产业转变。其中,青少年马术教育市场是这个转型和快速发展期的主要驱动力,马术育人是青少年马术培训的核心理念,能够满足青少年寻求高端素质教育的刚需,同时也将会有更多成熟的国外马术教学体系引入到中国,逐步打造成熟的教育品牌体系。

成都马术协会在过往成功举办马术国际赛事的基础上,将借助城市地标打造属于成都市自主的马术IP,吸引更多的马术马业资源,同时带动旅游和会展,配合成都“绿色公园城市”的理念,让马术成为城市时尚运动,绿色健康的名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