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助力科学训练、选材 新一季生理生化春训测试成都启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日前成都市全民健身中心(成都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广泛走进成都各重点体校(班),正式启动青少年运动员生理生化春训测试,助力运动队科学训练和选材工作高质量开展。

春训测试工作开启 取得良好效果

3月31日,成都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前往温江区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和金牛区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为36位在训举重、曲棍球、自行车和棒球青少年运动员开展生理生化测试,拉开了今年春训测试工作的序幕。根据不同运动项目特征,测试指标也不尽相同。例如有测试不同部位肢体长度、围度、关节活动度的形态指标;有肺活量等机能指标。在中心工作人员耐心指引和严谨工作下,各年龄段小运动员们积极配合测试,取得了良好效果。

从2013年开始,每年春、冬两季,成都市全民健身中心(成都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都要对成都市重点体校(班)的青少年运动员开展生理生化测试工作,今年已经来到第11个年头。通过长期工作开展,选拔、培育出了大量优秀青少年运动员。

在2022年四川省十四运、2023年首届学青会上,成都代表团取得了耀眼成绩,接连创下新高,充分展示了成都竞技水平和青少年运动员风采。屡创佳绩背后,是各运动队提前谋划、精心选材、科学训练、因材施教举措下的硕果呈现。这其中,中心一直默默付出,与各运动队密切配合,坚持将科学选材、训练端口前移,为成都竞技体育发展作出贡献。

未来,成都市各项目运动队也将以科学强化训练作为竞技体育实力提升的突破口,扎实推进各项比赛备战工作。

进社区、进体校 中心积极开展体育惠民工作

按照测试计划,成都市全民健身中心将对成都天府国际竞技训练中心、成都市体育运动学校、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等,共计12所重点体校(班)的田径、游泳、跳水、体操、艺术体操、羽毛球、篮球、举重、跆拳道、武术、赛艇、皮划艇、曲棍球、棒球、自行车等二十余个运动项目的550名青少年运动员,开展生理生化春训测试。

接下来一个月里,成都市全民健身中心工作人员将陆续前往各运动队,做好数据采集和分析评定工作,为下阶段训练和冬训计划提供有力支撑,助力运动队科学训练和选材工作。

科学健身指导下沉社区,生理生化测试走进体校!成都市全民健身中心不断深化体卫融合、体教融合,积极做好体育民生实事,提质科学健身服务,助力成都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齐头并进。下一步,成都市全民健身中心将更加积极地开展各项体育惠民工作,为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