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成都2024汤尤杯小组赛赛程公布 精彩从揭幕战开始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4年道达尔能源·汤姆斯杯暨尤伯杯决赛(以下简称“成都2024汤尤杯”)将于4月27日至5月5日在成都高新体育中心举行。作为世界羽坛最高水平的团体赛,也是巴黎奥运会前级别最高的羽毛球赛事,各参赛球队也将本届赛事作为奥运前最好的练兵舞台,尽遣主力出战。4月12日,成都2024汤尤杯组委会正式公布了小组赛赛程,精彩揭幕战即将打响。与此同时,本届汤尤杯第二批次票务销售也在当晚八时正式开票。

揭幕战中国女羽登场

成都2024汤尤杯小组赛将从4月27日上午8时30分开打,四场揭幕战分别是尤伯杯A组中国队对阵新加坡队和C组日本队对阵乌干达队,汤姆斯杯D组马来西亚对阵中国香港队以及A组韩国队与加拿大队交锋。

尤伯杯中国女羽揭幕战率先亮相,小组赛主要是寻找大赛的状态,为第二阶段面对日本、韩国和泰国队等主要对手积累经验。根据赛程,中国女队在小组赛中将先后面对新加坡队、加拿大队和印度队,4月30日上午9时30分,与印度队一战堪称焦点。中印两队在今年2月份的亚团赛曾在小组赛中有过交手,当时未派主力出战的中国队以2:3负于对手,印度队更是一黑到底,夺得冠军。这次两队在成都再次交锋,中国队主场作战,势必要扳回一城。此外,中国队小组赛三个对手都有实力不俗的女单选手,辛杜、李文珊、杨佳敏都曾在赛场上给陈雨菲制造过困难,所以小组赛对于国羽女单也是个锻炼机会。

中韩对决争夺小组第一

汤姆斯杯方面,球迷最关注的小组自然还是中国队所在的A组,中国男队按照赛程将先后迎战澳大利亚队、加拿大队和韩国队。从小组对手的实力来看,中国队小组出线问题不大,最大的悬念就是4月30日17时与韩国队之争。韩国队作为一支世界强队,两组男双都具备很强的竞争力,单打虽然缺少一名突出的队员,但他们在团体比赛中经常能够超水平发挥,这场比赛很有可能会决定小组头名的归属。在2016年汤姆斯杯1/4决赛中,中国队就曾1:3输给了韩国队,两队这次在小组赛中相遇,国羽也需放下包袱,以冲击者的姿态去放手一搏。

此外,与中国男队同组的加拿大队也值得关注,一单选手杨灿本赛季表现可圈可点,在印度尼西亚羽毛球大师赛男单首轮,还爆冷击败当时男单世界排名第3的国羽名将、杭州亚运会金牌得主李诗沣,中国队与加拿大队将于4月28日18时交锋。

第二批次票务销售开启

成都2024汤尤杯一共有来自世界20个国家和地区的男、女各16支代表队参加,代表着世界羽坛的最高水平。自3月28日正式开票以来,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球迷的广泛关注和购票热情。五一假期到成都去看汤尤杯,已经成为热爱羽毛球的球迷开始谋划的假日之旅。根据赛程,成都2024汤尤杯小组赛时间为4月27日到5月1日,票价从80元至680元不等;四分之一决赛为5月2日及5月3日,票价在480元至1280元;半决赛为5月4日,票价为680元至2480元;决赛为5月5日,票价为880元至2880元。

4月12日20时,成都2024汤尤杯第二批次座票同步火热开启销售,喜欢羽毛球的朋友可以前往大麦线上购票或拨打028-86980427进行票务咨询。线下可在成都高新体育中心、成都高新中演大剧院、成都高新政务中心设置的购票咨询点进行咨询,境外观众则可通过邮箱tkt_tuc2024@163.com进行购票咨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