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2024年川渝滑板碗池大众邀请赛圆满举行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4月14日,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四川体育职业学院、成都市体育总会承办,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执行的四川省第六届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动暨2024年川渝滑板碗池大众邀请赛在四川省滑雪滑板夏季训练基地成功举办。

来自川渝地区10支代表队的4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设男子碗池甲、乙组,女子碗池甲、乙组共4个组别。虽然是川内首次举办碗池赛事,但选手们新颖复杂高难度的技术动作,向现场观众展示出碗池滑板运动的独特视觉冲击力。

比赛现场五名裁判根据选手在场地里对道具的利用率、动作难度、动作成功率、风格等进行打分。最终,去除五名裁判给出的最高分和最低分,计算剩余三个分数的平均分。此次赛事是四川省碗池比赛首次采用电子打分系统,裁判员将参赛者完成动作的难度系数输入打分系统,电子打分系统就能给出评分结果,最大程度地减少了误判,更有利于实现公平竞赛。

专业碗池比赛对场地的要求颇高,四川省滑雪滑板夏季训练基地的碗池场地是川内乃至西南地区首个专业碗池场地。训练基地占地6000平方米,其中,碗池滑板场地就占地1200平米,场地设计灵感源自2020东京奥运会滑板场地。值得一提的是,波浪造型U管可以在一年四季模拟雪道进行高难度技巧训练,是目前国内自主建成的碗池滑板公园中设计最专业、难度最高的碗池场地。

主办方供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