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2024“天府花溪谷杯”四川省家庭户外多项赛完赛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4月14日,由四川省登山运动协会、大邑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四川省旅投古韵记忆文化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2024“天府花溪谷杯”四川省家庭户外多项赛在成都市首个省级户外运动基地天府花溪谷景区成功举行!赛事分设亲子体验组、亲子挑战组及个人挑战组三个组别,选手年龄覆盖4至50岁,吸引了四川地区约千位户外爱好者参与。

作为省级赛事,本次赛事紧扣“公园城市、美好人居”的世园会办会主题,同时积极融入了成都市“十二月市”——锦市主题促消费活动,依托天府花溪谷景区的良好户外运动和文旅资源本底,聚焦大邑优质户外运动资源和特色文化,充分将技能、体能和主题文娱活动等多方面内容融合赛事,让选手们不仅体验到丰富的户外运动设施,也欣赏到花溪谷特色主题花卉景观,为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来了一波精彩预热,展现出成都公园城市的亮眼风采。

“体育赛事进景区、进街区、进商圈”,这是日前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多部门下发的一项重要通知,而本次赛事便是体育赛事“三进”活动的典型。据悉,赛事依托天府花溪谷景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将景区内花海玻璃吊桥、悬崖玻璃漂流等二十余种山地户外运动体验设施与赛事有机结合,不仅涵盖了技能、体能和主题文娱活动等方面,还以多个户外运动项目组合为载体,让更多的家长身体力行,携手孩子走向自然,体验户外探险竞赛的乐趣。通过赛事进景区的方式,极大发挥了体育赛事的综合效益,在激发景区勃勃生机的同时,也为群众参与相关消费带来了新的体验。

活动开幕之际,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秘书长高敏正式授予天府花溪谷景区“四川省山地户外运动基地”称号,其是成都市首个省级山地户外运动基地,这不仅是对天府花溪谷现有山地户外运动设施和资源的认可,也为其未来户外产业的发展打开了新的篇章;不仅能促进天府花溪谷在户外运动项目上的创新和发展,带来更多元化、高品质的户外运动体验,提升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还将成为我省山地户外运动产业繁荣和文体旅融合推进四川省体育强省建设的重要推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