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成都市时尚运动季“送体到校”系列活动启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4月15日上午,由成都市体育局和成都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成都市时尚运动季“送体到校”系列活动暨“世运会项目进校园”活动在东部新区三岔湖小学正式启动,接下来的时间,该项活动将走进东部新区、崇州、新津、大邑等10个区(市)县的20所郊区新城乡村学校,多批次赠送世运会运动项目器材和送教练到校,以体育课、公益营的方式持续举行,预计到校授课教练1000人次以上,课时超2000节,进一步扩大成都世运会在市民中的影响。

活动现场,主办方不仅为师生带来了软式棒垒球、飞盘、橄榄球等器材,随行的还有软式棒垒球、飞盘、橄榄球、定向越野等项目的教练。简单的启动仪式后,教练分班在体育课上进行多个项目的教学。据悉,接下来的一周时间,10名教练将驻扎在三岔湖小学持续授课,力争让参加培训的学生能初步掌握软式棒垒球、飞盘、腰旗橄榄球、定向越野等项目的基础技能。

成都市时尚运动季“送体到校”系列活动自2022年启动以来,进一步推动新兴运动项目在中小学校的发展,丰富了我市青少年的课余生活。过去的两年,以北京冬奥会、成都大运会的举办为契机“送体到校”,广泛开展足球、篮球、滑雪、滑冰、攀岩、轮滑、赛艇(皮划艇)、击剑等运动项目,据统计超过2万学生直接参与,影响范围超过30万人,得到了师生、家长、学校和区(市)县的一致好评。

成都正在加快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各类高水平国际赛事的举办,不仅激发市民运动热情,也不断丰富市民运动拼配。2025年,成都将举办第12届世界运动会,35个大项、62个分项、262个小项。世运会的很多项目,对成都人来说全新的,也更加时尚。正因如此,2024年成都市时尚运动季“送体到校”紧抓成都世运会筹办契机,将新城郊区乡村小学作为推送重点,进一步扩大成都世运会的影响,推动中小学校校园体育项目更新。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2024年“送体到校”系列活动暨“世运会项目进校园”活动,将进一步丰富学校体育课内容,推动学校教育“五育并举”进一步走深做实。预计,2024年“送体到校”系列活动暨“世运会项目进校园”活动,将服务不少于3万名学生,辐射超过50万人。让更多的成都青少年感受新兴、时尚世运魅力,爱上运动,纵享健康。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