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遂宁

射洪市中医院妇产科成功施行妇科经脐单孔腹腔镜手术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射洪市中医院妇产科采用经脐单孔腹腔镜手术为患者成功施行了左侧卵巢囊肿剥除术和盆腔粘连松解术。

近日,射洪市中医院妇产科采用经脐单孔腹腔镜手术为患者成功施行了左侧卵巢囊肿剥除术和盆腔粘连松解术。传统的手术方式,术后都会留下几厘米,甚至10几厘米的手术切口瘢痕,就算是常规腹腔镜手术也需要在腹壁取3-4个手术切口。采用经脐单孔腹腔镜手术却几乎看不到手术切口,这对女性患者,尤其是爱美的年轻女性患者简直就是一个福音。这不仅是射洪市中医院不断追求技术创新的一个缩影,更是射洪市中医院妇科腹腔镜手术发展的一座重要里程碑。

患者系25岁未婚年轻女性,因“左侧卵巢囊肿(大小约8*6cm)”住院,该院妇产科主任医师赵艳萍、胡莉以及省人民医院妇科专家刘思伟博士等人决定采用当今国内最先进的妇科经脐单孔腹腔镜技术为其进行手术治疗:仅在患者脐部做一个2厘米的切口,腹腔镜手术器械均经此置入,术中出血少,用时短,患者恢复快。

刘思伟博士、何海洋副主任医师、叶林艳主管护师正在手术

该院妇科开展的经脐单孔腹腔镜手术就是由腹腔镜手术发展而来的,经脐单孔腹腔镜利用肚脐—天然痕迹进行手术。经脐单孔腹腔镜技术仅通过肚脐部一个切口置入带有多个操作孔道的穿刺器,通过操作孔道置入手术器械完成手术操作。该手术操作难度增加,要求手术者具有良好的腔镜手术水平。针对患者的病情,切实以患者为中心,个体化医疗,射洪市中医院妇产科一直在努力。

手术后合影

经脐单孔腹腔镜手术方式帮助女性既达到手术目的,又实现“无瘢痕”。经脐单孔腹腔镜手术相比传统腹腔镜手术难度大,但其利用脐部有天然的生理性凹陷,术后肠粘连、切口疼痛、切口感染等并发症发生率进一步减少;患者术后恢复快,住院时间短,住院费用也相应减少,减轻患者的负担。

(消息来源:射洪市中医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