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文化

“文化下乡”进万家 政策惠民暖人心

摘要: 9月23日、24日,“文化助力脱贫攻坚 追赶超越奔小康文化惠民演出”分别到大石镇天宫堂村、南塘村开展演出活动。

9月23日、24日由蓬溪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县文学艺术联合会、大石镇人民政府主办,县文化馆、大石镇宣传文化中心承办的“文化助力脱贫攻坚 追赶超越奔小康文化惠民演出”分别到大石镇天宫堂村、南塘村开展演出活动。

据了解,在今年以来,蓬溪大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化阵地意识,积极主动占领村级休闲文化阵地。通过组建文化志愿队、编排本土政策宣传节目等形式宣传,切实做实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育民、文化富民这篇文章。

活动中,台上激情四溢的演出为村民带来了党和政府文化惠民的温暖,台下阵阵的欢呼声道出了群众脱贫致富的渴望。活动以群舞、合唱、独唱、快板、莲花落、双人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涵盖爱国爱家、孝老爱亲、法制宣传等内容。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和活跃了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鼓励文化爱好者积极参与公益文化活动,充分利用乡村舞台在扶贫扶治,助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信息来源:蓬溪大石镇 文 陈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