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文化

《聚焦2020中国休闲度假大会》| 大美船山 心灵度假

摘要: 船山,一座灵山秀水相拥的宜居魅力城。

船山,一座灵山秀水相拥的宜居魅力城。这里,城市与湖泊辉映,湿地与“海绵”共生,山水妙曼,白鹭纷飞,圣莲摇曳,生态宜居;船山,一座畅达四海的现代开放城,这里,90分钟高速、50分钟高铁经济圈,覆盖成渝两大都市圈内37座城市。便捷的交通和良好的区位,为船山发展全域旅游带来无限可能。

湖光山色,都市田园,四季流转。借助良好的区位禀赋和地缘优势,船山致力于文旅新亮点的挖掘,打造大景区、培育大产业、做强大品牌、拓展大市场,相继建成九莲洲生态湿地公园、“十里荷画”、圣莲岛世界荷花博览园、龙凤源生态公园等重大文旅项目。吸引社会资本,投资首座万豪度假酒店、龙凤文创园里屋·席园民宿等特色文旅体验项目以及游客集散中心、自驾游营地、景区生态停车位、通景公路、旅游风景道、旅游厕所等配套设施。

船山大力实施“旅游+”融合发展战略,旅游产业链条不断拉长,旅游产品不断丰富,游客体验不断增强,走出了一条融合发展的船山路径。

船山倾力打造特色美食街等特色街区,包装观音绣、圣莲花茶等特色旅游商品,推出湖区休闲游、古镇溯源游、生态湿地游、农家美食品鉴游、农耕文化体验游等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实现了基地变工厂、田间变卖场、园区变景区。每条旅游路线,都值得你慢慢行走,细细品味。

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船山依托近郊都市农业发展底蕴,着力传统村落、川中民居建筑的保护与修复,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建成永河、龙老、唐桂等龙头农旅示范园区,成功创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

近三年来,全区旅游综合性收入年均增长达22%以上,对县域GDP贡献率达16%以上,旅游收入占本地税收17%以上,旅游从业人员占全区从业人员比重16%以上。数据的背后,是船山持续做大做强文旅产业的通盘谋划和细心耕耘。

在区委区政府提出“3+2+1”现代产业体系中,作为全区主导产业之一的文旅康养产业资源优势凸显,加之规划、用地、资金、扶持政策等要素保障向文旅产业的不断聚集,也为船山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以2019年为例,船山龙凤文创园、九莲洲湿地公园、首座万豪酒店、龙凤源生态公园等重大文旅项目相继实现对外开放;新开发浮生御温泉、圣莲花海、席园里屋等特色体验项目;成功举办全市2019年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及第五届遂宁观音湖荷花节。期间,14项配套活动相辅相成,游客们总能找得一方适合自己的“打卡地”,来此游走一番,玩耍一回。

下好“先手棋”,绘就文旅融合“工笔画”。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雨露,船山紧扣“旅游康养首选城·休闲度假目的地”的旅游发展定位,在旅游通道建设、重大旅游项目差异化布局等方面主动携手潼南、融入成渝,承接好成渝地区作为重要客源地的康养旅游休闲度假需求,加快推进中心城区文旅经济核心区、涪江水上观光游览带、古镇休闲文创区、现代农旅示范区、健康养生体验区建设,推动船山文旅融合的壮丽图景向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铺展开去,释放出高质量发展的文旅新活力,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信息来源:船山融媒)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