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资讯

遂宁龙凤派出所全力做好春节前治安防控工作 助推“奋进1号”专项行动

摘要: 近期,龙风派出所组织全所民、辅警以“奋进1号”专项行动为契机,狠抓节前治安防控工作。

2020年春节将至,为确保高新区船山园区社会大局稳定,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气氛。近期,龙风派出所组织全所民、辅警以“奋进1号”专项行动为契机,狠抓节前治安防控工作,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狠抓春节前消防大检查。1月7日至8日,派出所民、辅警先后深入辖区古镇景区、企业、加油站、旅店、网吧、烟花爆竹销售点等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场所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过程中,重点检查了各场所的消防安全设施、日常安全管理制度、人防、物防、技防设施落实情况,对存在有安全隐患的场所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狠抓在建工地风险防控。随着高新区船山园区建设力度加快,辖区在建工地建设如火如茶,在推动地方经济、改善地方面貌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社会问题,尤其是“王多”现象,即:配套项目多、施工人员多、外来务工人员多。为有效防控风险,1月9日至12日期间,派出所在龙凤镇党委政府的直接领导下,积极配合综治、司法、民政、劳动等部门对辖区在建工地进行了风险防控督促。主要是提醒督促总承包方依法依规发包工程项目,配合劳动管理部门督促施工单位依法用工,加强安全生产、劳动纪律管理,规范工资程序,督促施工单位、包工头抓好外来务工人员生产、生活条件硬件设施建设,强化外来务工人员提高防范意识、落实财务保管措施等,最大限度管控风险、消除隐患。

狠抓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为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派出所认真研判分析,牢固树立“上路要管事,管事要得法”的工作意识,严查严纠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查处酒后驾驶、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货车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强力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认真检查龙老路和省道205线防护设施,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积极协调路政、交管办、养护等职能部门,整改隐患。强化道路遇透密度。适时调整工作重心,针对节前车多、人多、事故多的特殊情况,派出所每天抽调一半的警力组成两个交通执勤巡逻组对龙风古镇景区和复桥镇以及省道205线开展巡逻检查,对过往辖区客车的载客情况进行检查,对超过核定载客的客车,立即进行卸客转运,并根据客车的违法情况,采取严厉的处罚措施。四是狠抓交通安全宣传。针对春节期间自驾返乡增多的特点,派出所广泛宣传冰雪、雨水等恶劣天气安全行车常识,提高自驾出行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和驾驶技能。

狠抓重性精神病人管控。为提高重性精神病人管控率,近期,派出所充分依托男性家族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契机,对辖区重性精神病人再次进行摸排,结合前期重性精神病人动态管控库名单,逐一与各重性精神病患者见面,零距离接触,并与其监护人详细交谈了解患者近况及其家庭生活困难,对严重擎事擎祸精神病患者,积极协调辖区党委政府,将其送医治疗。通过逐一见面,地毯式的模排清理,做到了辖区重性精神病人员底数清、状况明,为辖区群众过上安定祥和的春节奠定了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龙凤派出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