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资讯

经开分局组织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政治大讲堂

摘要: 9月25日,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组织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政治大讲堂。

按照教育整顿工作安排部署,结合市局“八学”、分局“五学”要求,9月25日,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组织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政治大讲堂,特邀请中共遂宁市委党校教研室主任、讲师屈燕为分局民辅警进行专题授课,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智斌,分局在家局领导,各中层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民辅警代表100余人次参加本次会议。

屈燕以《延安整风及其影响启示》为题,通过重温历史事件,重识历史人物,详细介绍了延安整风的历史背景、基本过程,系统阐释了延安整风的深远影响和重要启示,课题讲解过程中,屈燕主任还紧密结合当前“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从延安整风运动对教育整顿的重要启迪,到加强队伍政治理论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入讲解了如何以“延安整风”精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此次政治大讲堂,使全警充分认识到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更加坚定了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信心和决心。参会民辅警纷纷表示,将继承发扬延安整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精神,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自我批评,以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刀刃向内割除毒瘤,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职责使命。

(信息来源: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