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本地

黄龙高山兰花节期间发现野生大熊猫 熊猫也来赶“兰花”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正值黄龙第三届高山兰花节国际高峰论坛召开时,黄龙管理局接到黄龙乡建新村村民万天魏电话报称,在镇源道班灯沟与磨房沟交汇天平梁地段发现一只大熊猫。

在6月12日14时左右,正值黄龙第三届高山兰花节国际高峰论坛召开时,黄龙管理局接到黄龙乡建新村村民万天魏电话报称,在镇源道班灯沟与磨房沟交汇天平梁地段发现一只大熊猫。随即,黄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松潘县森林公安局组织二十余人,经过两个小时的跋涉到达现场。看见大熊猫在一片灌木林中,此区域地势平坦,植被茂密,符合大熊猫的栖息地环境,是大熊猫经常活动的区域。工作人员在现场观察大概半个小时后,大熊猫才离去消失在森林中。经过粪便测量和目测,判断为一只健康的亚成体。保护区人员还采集了新鲜粪便,将送相关科研院所做DNA鉴定,为四川大熊猫DNA基因库添加新成员。

这是黄龙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首次近距离实地拍摄到大熊猫视频与图像资料,之前用红外相机拍摄到过3次,加之今年5月在保护区路边拍摄到大熊猫,这是在黄龙保护区第五次拍摄到野生大熊猫。

大熊猫好似与兰花有着不解之缘,听闻黄龙兰花节召开的消息它便急着“瞅瞅看看”,呵呵!萌宠的熊猫、娇艳的兰花成为黄龙另一道靓丽的风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